首页  >  互动交流  >  问答选登  >  国企党建 > 正文
下一步如何聚焦重点任务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20 07:08:10

留言详情
标题: 下一步如何聚焦重点任务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导工作?
内容: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各中央企业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组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下一步,指导组要如何聚焦重点任务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导工作?
回复详情
答复部门: 国资委 答复时间: 2021-10-20 07:08:10
回复: 您好:
        您在我们网站上提交的问题已收悉,现根据国资委党委召开国资委暨中央企业党史学习教育座谈会议精神,针对您所提供的信息简要回复如下:
        坚持深学细悟,指导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走深走实。要督促指导融会贯通学。把学习领会总书记最新指示精神,同学习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七一”重要讲话和即将召开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总书记关于学习和总结党的历史一系列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同学习总书记关于发展国有经济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加深理解把握,注重融会贯通,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领悟。要督促指导联系实际学。要注意区分党委(党组)学习与基层党组织学习的不同特点,集团党委(党组)学习突出全面系统、突出组织推动,基层党组织要结合具体工作、结合鲜活实践,不能搞“齐步走”“一刀切”。要督促指导持久深入学。继续在学党史悟思想上下大功夫、苦功夫、细功夫,防止厌学情绪、松劲思想、自满倾向。
        坚持担当作为,指导“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实效。项目清单要再细化,推动“急难愁盼”问题的有效解决。要督促各单位进一步完善重点民生项目清单,实现动态跟进、及时推进。要督促各单位聚焦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服务保障社会民生需求、关心关爱职工群众,加大在社会基础设施、公共服务、民生保障领域的有效供给。工作方法要再创新,推动拿出破解问题的新招硬招。要督促各单位联系自身工作实际,对一些普遍性问题和针对性问题、亟待解决的痛点难点问题、长期得不到解决的问题,拿出更多破解问题的新招硬招。对于短期不能彻底解决的问题,要持续发力、跟踪整改。要指导各单位逐步探索建立“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持续推动为群众办实事常态化长效化。组织动员要再强化,推动形成“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强大合力。要督促各单位党委(党组)进一步加强对实践活动的组织领导。要督促各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督促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坚持互融互促,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两不误、两促进。要着眼大局大势,服务“国之大者”。要督促各级党组织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记“国之大者”,贯彻到自身实际工作中,体现到国资央企中心工作之中。要提升发展质量,开创工作新局。要指导各单位将学习教育与推动国资央企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不断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要持续对标改进,巩固党建“回头看”成果。要指导各单位坚持问题导向,用好全国国企党建会精神贯彻落实情况“回头看”工作成果,着力抓好“六个有机统一”。
        坚持严督实导,不断提升指导工作质量水平。要强化领导、精心组织。要抓住关键、加强组织,督促党委(党组)履行好“负总责”的责任,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主体作用。要分类指导、有的放矢。指导组要推动所指导单位在认真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结合实际创新开展有特色、有亮点的自选动作,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避免留有“空白”。要求真务实、跟踪问效。指导组要深入基层、深入一线。要注重多与党员干部交流,倾听职工群众心声。要注重及时发现和推介不同行业、不同层级党组织开展学习教育的好做法好经验,让其他党组织跟着学比着做、强弱项补短板。要注重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防止重“形”不重“效”,防止随意加码、抬高标准、增加基层负担。要注重总结前一阶段开展指导工作的经验做法,针对学习教育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不断改进、完善和提高。
        上述回复仅供参考。欢迎您再次提问。

【责任编辑:王占朝 】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