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问答选登  >  国企党建 > 正文
国有企业如何更加有效的促进共同富裕?

发布时间:2021-11-09 09:06:54

留言详情
标题: 国有企业如何更加有效的促进共同富裕?
内容: 国有企业是人民的财富,那国有企业如何更好的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更好的促进共同富裕?
回复详情
答复部门: 国资委 答复时间: 2021-11-09 09:06:54
回复: 您好:
        您在我们网站上提交的问题收悉,现针对您所提供的信息简要回复如下:
        国有资产是全体人民的宝贵财富,是保障人民共同利益的重要力量,国有企业必须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上更好发挥作用。国有企业要更高质量更有效率地创造财富,加快国有经济布局结构调整,持续推进战略性重组、专业化整合,推动国有资本向重要行业和关键领域集中、向前瞻性战略性新兴产业集中,整体提高国有资本配置效率,切实提高经济发展质量效益。国有企业要更加公平更加科学地参与财富分配,坚持按劳分配为主体、多种分配方式并存,健全国有企业薪酬收入分配机制,进一步完善企业改革发展成果由全民共享的体制机制,更好带动民营企业共同发展,促进缩小区域差距、城乡差距、收入差距。国有企业要更加主动更有作为地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积极促进公共基础设施和公共产品服务共享,不断提升产品和服务质量水平,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更好服务人的全面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
    上述回复仅供参考。欢迎您再次提问。

【责任编辑:王占朝 】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