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问答选登  >  国企改革 > 正文
“僵尸国企”工作的难点在哪里?

发布时间:2019-01-30 08:17:52

留言详情
标题: “僵尸国企”工作的难点在哪里?
内容: “僵尸国企”工作的难点在哪里?
回复详情
答复部门: 国资委 答复时间: 2019-01-30 08:17:52
回复: 您好:
您在我们网站上提交的问题已收悉,现根据彭华岗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2019年1月17日举行新闻发布会的讲话内容,针对您所提供的信息简要回复如下:

     “处僵治困”是我们这几年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点工作,国资委和中央企业这几年积极努力,做了大量工作,也取得了比较好的成绩。2018年末纳入专项工作范围的僵尸特困企业比2017年减亏增利373亿元,和2015年相比,减亏增利2007亿元,有超过1900户的僵尸特困企业已经完成处置处理的主体任务。

       这个工作做起来确实比较难,最大的难点还在于怎么处置好债务处理和人员安置的问题。我们的工作总基调是稳中求进,在这个过程当中我们中央企业和地方政府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应该说是很不容易的,我们处置1900户的企业涉及到大量的职工,没有发生由于职工安置的问题导致的群体性上访事件。这个过程当中各个系统也包括金融系统,也包括地方政府,包括各级的中央企业做了大量的工作。这项工作虽然是难,我们还是要下力气进一步把它做好。下一步,我们要更好地巩固已经取得的成果,进一步加大僵尸企业的退出工作力度,组织开展重点亏损子企业的专项治理,减少亏损企业数量和亏损额。
 
上述回复仅供参考。欢迎您再次提问。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