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问答选登  >  国企改革 > 正文
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和解决历史遗留问题2019年工作重点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9-03-04 13:52:20

留言详情
标题: 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和解决历史遗留问题2019年工作重点是什么?
内容: 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和解决历史遗留问题2019年工作重点是什么?
回复详情
答复部门: 国资委 答复时间: 2019-03-04 13:52:20
回复: 您好:
您在我们网站上提交的问题收悉,现针对您所提供的信息简要回复如下:

      2019年要坚定不移剥离企业办社会职能,在现有工作基础上实现“三供一业”和市政社区管理等职能实质性分离移交、教育医疗机构深化改革取得更大实效,同时加大督查力度,推动改革措施落地见效。要努力在重点难点问题上取得新突破,抓紧化解厂办大集体改革有关难点问题,探索支持地方政府接收中央企业大型独立工矿区市政社区管理等职能的有效途径。要扎实推进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精心组织,密切配合,认真做好有关工作衔接,确保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稳妥有序推进。要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既要积极推进工作,又要把工作做实做细做深,妥善做好职工分流安置工作,切实保障职工合法权益,切实维护好企业和社会和谐稳定。
 
上述回复仅供参考。欢迎您再次提问。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