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问答选登  >  国企改革 > 正文
“三供一业”的移交,对当地的经济有没有带来影响?

发布时间:2019-04-26 07:43:38

留言详情
标题: “三供一业”的移交,对当地的经济有没有带来影响?
内容: “三供一业”的移交,对当地的经济有没有带来影响?
回复详情
答复部门: 国资委 答复时间: 2019-04-26 07:43:38
回复: 您好:
       您在我们网站上提交的问题已收悉,现根据2019年一季度央企经济运行情况发布会上彭华岗秘书长的讲话内容,针对您所提供的信息简要回复如下:

       关于“三供一业”的问题,这是很多年来,困扰国有企业作为独立的市场主体在市场中公平竞争的问题。这几年按照中央的部署和要求,改革力度很大,目前已经基本完成了。对于地方经济的发展,“三供一业”原来实际上在企业手里,现在要给地方了,但是采取了多种方式。一方面地方政府很支持,中央企业涉及的量很大,没有地方政府的支持,这个事是做不了的。另外,“三供一业”的分离移交,企业也不是一下子推出来不管了,会和地方有个合理的方案,比如说补贴,或者几年内还要做一些什么工作等。一方面将其更合理地移交给地方管理,另一方面还不能影响老百姓的日常生活,最好能够有所提高,按照这个要求来做,总体上还是比较稳定的,也没有出现什么大的问题。

      上述回复仅供参考。欢迎您再次提问。

【责任编辑:陈宁 】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