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问答选登  >  国企改革 > 正文
《国务院国资委授权放权清单(2019年版)》出台背景和重要意义?

发布时间:2019-06-06 08:46:44

留言详情
标题: 《国务院国资委授权放权清单(2019年版)》出台背景和重要意义?
内容: 《国务院国资委授权放权清单(2019年版)》出台背景和重要意义?
回复详情
答复部门: 国资委 答复时间: 2019-06-06 08:46:44
回复: 您好:
您在我们网站上提交的问题收悉,现针对您所提供的信息简要回复如下:

       4月19日,国务院印发《改革国有资本授权经营体制方案》(国发〔2019〕9号)明确提出分类开展授权放权等改革要求。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再次强调,国有企业要加大授权放权,激发微观主体活力。制定《清单》是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国有资本授权经营体制改革、完善国有资产管理体制的重要举措,也是落实由管企业向管资本转变、依法确立国有企业市场主体地位的具体要求。

       国资委坚持“刀刃向内”、自我革命,按照精细严谨、稳妥推进的工作要求,将激发微观主体活力与管住管好国有资本有机结合,最大程度调动和激发企业的积极性,重点选取了5大类、35项授权放权事项列入《清单》,包括规划投资与主业管理(8项);产权管理(12项);选人用人(2项);企业负责人薪酬管理、工资总额管理与中长期激励(10项);重大财务事项管理(3项)等。
 
上述回复仅供参考。欢迎您再次提问。

【责任编辑:陈宁 】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