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问答选登  >  国企改革 > 正文
开展授权放权对企业有没有要求?如何操作落地?

发布时间:2019-06-12 08:09:15

留言详情
标题: 开展授权放权对企业有没有要求?如何操作落地?
内容: 开展授权放权对企业有没有要求?如何操作落地?
回复详情
答复部门: 国资委 答复时间: 2019-06-12 08:09:15
回复: 您好:
您在我们网站上提交的问题收悉,现针对您所提供的信息简要回复如下:

        按照权责对等的原则,加大授权放权,意味着赋予中央企业更大的责任,意味着对企业加强行权能力建设、自我约束、规范运行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我们要求各企业坚持中国特色现代国有企业制度,把加强党的领导和完善公司治理统一起来,加快形成有效制衡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灵活高效的市场化经营机制。要不断夯实管理基础,优化集团管控,深化企业内部人事、劳动、分配三项制度改革,健全完善风险、内控和合规体系,确保各项授权放权接得住、行得稳。

       改革的关键在抓落实。《清单》的授权放权事项已经明确,各企业不能抱有“有了政策等细则,等了细则要支持”态度,要切实增强改革的主动性、自觉性,把这项政策用足用好。需要强调的是,授权放权不能只停留在企业集团总部,而要做到“层层松绑”,把授权放权落实到各级子企业或管理主体上,全面激发微观主体活力。
 
上述回复仅供参考。欢迎您再次提问。

【责任编辑:陈宁 】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