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问答选登  >  国企改革 > 正文
今年开始国企改革推出的三年行动,是出于什么考虑呢?

发布时间:2020-10-13 16:08:00

留言详情
标题: 今年开始国企改革推出的三年行动,是出于什么考虑呢?
内容: 国企改革已经形成了“1+N”的政策体系,今年开始国企改革又推出了三年行动,是出于什么考虑?
回复详情
答复部门: 国资委 答复时间: 2020-10-13 16:08:00
回复:         您好:
        您在我们网站上提交的问题已收悉,现根据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翁杰明出席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介绍实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推动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有关情况的内容针对您所提供的问题回答如下:

        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国有企业改革。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作出战略布局,加强顶层设计,出台了国企改革“1+N”政策体系,为新时代国企改革搭建了“四梁八柱”。在各地区、各部门和中央企业、地方国有企业的共同努力下,我们持续深入地落实“1+N”政策体系,各相关方面都取得了明显进展,也取得了明显成绩,国有企业的竞争力包括质量效益得到了明显提升。但是我们也要清醒地认识到,目前改革不平衡、落实不到位的情况还是存在的,我们面临的一些重点难点问题还没有完全攻克,改革的任务依然繁重,同时国有企业改革也面临着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对国企改革作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指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对国企改革作出了新的重大部署。基于两个方面的考虑,党中央、国务院决定实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

        上述回复仅供参考。欢迎您再次提问。

【责任编辑:伍全 】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