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问答选登  >  国企改革 > 正文
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正式启动以后,各项工作进展如何?

发布时间:2020-12-28 16:45:39

留言详情
标题: 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正式启动以后,各项工作进展如何?
内容: 今年以来,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正式启动,各项工作进展如何?
回复详情
答复部门: 国资委 答复时间: 2020-12-28 16:45:39
回复:         您好:
        您在我们网站上提交的问题已收悉,现根据国资委副主任翁杰明接受《经济日报》记者专访的内容针对您所提供的问题回答如下:

        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启动以来,各地区各部门和各中央企业贯彻落实全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扎实有序推动各项工作,三年行动开局良好,改革成效逐步显现。

        学习贯彻实现全覆盖,主体责任层层压实。所有中央企业和地方全部组织了集中学习培训,国资国企系统实施三年行动的思想认识进一步统一。明确了贯彻落实三年行动方案部门分工,研究制定了贯彻落实三年行动工作台账,推动建立第一责任人制度和“军令状”制度,为方案精准落地提供保障。

        实施方案全面制定,改革任务有序推进。国资委发出《关于加大工作力度努力完成2020年国企改革三年行动重点任务的通知》,截至2020年11月底,中央企业今年改革任务完成率超过70%,各地今年改革任务完成率超过63%,年底前能够基本完成。

        此外,重点专项积极推进,督查考核有效落地。全系统启动公益性业务分类核算和分类考核工作,并选择5家企业作试点。启动并完成了第六次国企改革重点工作任务专项督查,围绕三年行动重点任务,聚焦督查重点,明确清单,切实发挥了督查最大效能。加快国企改革在线督办系统建设,开始上线试运行。

        上述回复仅供参考。欢迎您再次提问。

【责任编辑:伍全 】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