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问答选登  >  国企改革 > 正文
近年来,中央企业在出清无效产能上有何实际成效?

发布时间:2021-02-20 14:20:09

留言详情
标题: 近年来,中央企业在出清无效产能上有何实际成效?
内容: 近年来,中央企业在出清无效产能上有何实际成效?具体有哪些数据支撑?
回复详情
答复部门: 国资委 答复时间: 2021-02-20 14:20:09
回复: 您好:
        您在我们网站上提交的问题已收悉,现根据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翁杰明的讲话精神,针对您所提供的信息简要回复如下:
        2016年以来,央企职工家属区“三供一业”、市政社区管理等职能分离移交、教育医疗机构深化改革等基本完成;中央企业关闭退出钢铁产能1644万吨,煤炭产能1.19亿吨,提前完成去产能总体目标任务;截至2019年末,纳入“处僵治困”工作范围的2041户子企业已实现经营扭亏,近700户僵困企业实现市场出清,“处僵治困”取得决定性成果;所有央企管理层级控制在5级以内(含5级),法人总数减少比例超过30%,发展质量效益明显提升。
        上述回复仅供参考。欢迎您再次提问。

【责任编辑:李沐霖 】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