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问答选登  >  国企改革 > 正文
如何激发“三个转变”强大动力?

发布时间:2021-06-02 08:47:37

留言详情
标题: 如何激发“三个转变”强大动力?
内容: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个转变”的重要指示为中国制造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当前国资央企正处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阶段,为此,从哪些方面可以激发“三个转变”强大动力?
回复详情
答复部门: 国资委 答复时间: 2021-06-02 08:47:37
回复: 您好:
        您在我们网站上提交的问题已收悉,现根据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党委委员、副主任翁杰明刊发《学习时报》署名文章《强化创新引领 加快“三个转变” 更好推动中国制造高质量发展》的主要精神,针对您所提供的信息简要回复如下:
        实现“三个转变”需要好的制度机制作保障,深入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要朝着实现“三个转变”聚焦发力。
        一是加快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全面落实“两个一以贯之”要求,把加强党的领导和完善公司治理统一起来,形成适应市场化、国际化、法治化新形势的现代治理模式,强化实现“三个转变”制度优势。
        二是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积极引入战略投资者,支持引导战略投资者参与公司治理,促进各类所有制企业在“三个转变”中取长补短、共同发展。
        三是健全市场化经营机制,推动建立职业经理人制度,完善市场化薪酬分配机制,深化实施“科改示范行动”等专项工程,让广大经营管理人才、科技人才和工匠标兵在推进“三个转变”中大展身手、建功立业,成为实现“三个转变”最富创造力的主力军。
        上述回复仅供参考。欢迎您再次提问。

【责任编辑:王占朝 】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