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问答选登  >  国企改革 > 正文
国有控股上市公司在实践中哪些方面面临更高标准的治理要求?

发布时间:2021-06-24 08:53:43

留言详情
标题: 国有控股上市公司在实践中哪些方面面临更高标准的治理要求?
内容: 在国有企业治理水平逐渐提升的同时,国有控股上市公司由于其特殊性,在实践中哪些方面面临更高标准的治理要求?具体体现哪几方面?
回复详情
答复部门: 国资委 答复时间: 2021-06-24 08:53:43
回复: 您好:
        您在我们网站上提交的问题已收悉,现根据近日国资报告刊发的文章《国有控股上市公司治理实践分析》,针对您所提供的信息简要回复如下:
        首先,国有控股上市公司在国民经济中占有重要地位,特别是涉及煤炭、石油、钢铁、航空、航运、军工、制造、通信、电力、金融等行业的大型国有控股上市公司,其发展直接关系国计民生,具有战略意义,同时对中国资本市场发展具备重要影响能力。
        其次,国有控股上市公司同时面对社会责任、经济责任和股东责任,需要综合考虑和保障各相关方(包括控股股东和中小股东、投资者、职工、供应商、客户等)利益,如何通过一系列制度安排和实践来保障各方利益,对于国有控股上市公司是一个严峻考验。
        再次,国有控股上市公司在资本市场和社会舆论上的影响力较大,不仅投资者对公司有较高关注度,公众对于公司的各方面动向也会保持一定聚焦,这无疑对公司的信息披露水平提出了更高要求。
        上述回复仅供参考。欢迎您再次提问。

【责任编辑:王占朝 】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