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问答选登  >  国企改革 > 正文
为什么要将国企改革三年行动重点要求纳入公司章程等制度体系?

发布时间:2021-06-28 08:48:14

留言详情
标题: 为什么要将国企改革三年行动重点要求纳入公司章程等制度体系?
内容: 为实现国企改革举措制度化、规范化、长效化,将推动国有企业将改革三年行动重点要求纳入公司章程等制度体系。那么,为什么要将国企改革三年行动重点要求纳入公司章程等制度体系?
回复详情
答复部门: 国资委 答复时间: 2021-06-28 08:48:14
回复: 您好:
        您在我们网站上提交的问题已收悉,现根据近日召开将国企改革三年行动重点要求纳入公司章程等制度体系专题推进会会议精神,针对您所提供的信息简要回复如下:
        一是巩固深化改革成果、推动企业持续高质量发展的根本保障。改革没有制度保障,就很难长期坚持、持续深入。只有将改革要求制度化,才能使来之不易的改革成果固化下来,避免三年行动仅仅成为“阶段性任务”,才能避免由于人员更迭使三年行动业已解决的一些老大难问题死灰复燃,才能使改革红利不断释放,使改革成为支撑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
        二是推动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更加成熟定型的必然选择。将三年行动重点要求纳入公司章程等制度体系,使国有企业各治理主体在决策、执行、监督各环节,都依章程履职、按制度办事,有利于推动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建设系统化、规范化、制度化,并在走向更加成熟定型上取得明显成效。
        三是推进国有企业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客观要求。进入新发展阶段,将三年行动重点要求纳入公司章程等制度体系,加强企业内部制度建设,讲规则、重规则、守规则,有利于更好地推进市场化,有利于更好地践行法治化,有利于更好适应从产品服务竞争到制度规则竞争的国际化新趋势。
        上述回复仅供参考。欢迎您再次提问。

【责任编辑:王占朝 】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