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问答选登  >  国企改革 > 正文
国资委将采取哪些措施继续推进国企改革和创建世界一流企业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16 08:30:20

留言详情
标题: 国资委将采取哪些措施继续推进国企改革和创建世界一流企业工作?
内容: 今年是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攻坚之年、关键之年,创建世界一流企业工作深化之年,国资委将采取哪些措施,继续推进国企改革和创建世界一流企业工作?
回复详情
答复部门: 国资委 答复时间: 2021-07-16 08:30:20
回复: 您好:
        您在我们网站上提交的问题已收悉,现根据近日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创建世界一流示范企业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针对您所提供的信息简要回复如下:
        下一步,国资委将进一步健全管资本为主的国有资产监管体制,围绕授权与监管相结合、放活与管好相结合,优化监管方式、提高监管效能,为创建世界一流企业创造良好氛围。
        一是强化顶层设计。根据中央要求,发展改革委、国资委正在抓紧研究制订有关指导意见,明确今后一段时期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总体要求、重点任务和保障措施。意见出台后,中央企业要认真做好贯彻落实工作。
        二是强化统筹推进。坚持系统观念,加强创建工作与其他专项工作的政策统筹、进度统筹和效果统筹。对于重点难点问题特别是共性问题及时研究解决,对于单个企业的堵点痛点问题加强协调沟通,为深化创建工作营造良好改革氛围。
        三是强化评估推广。创建世界一流示范企业工作已经进入第三年,按照“力争在部分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实质性突破”的要求,今年将进行阶段性评估。同时深入挖掘样板和标兵,总结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模式,充分发挥典型引路作用。
        上述回复仅供参考。欢迎您再次提问。

【责任编辑:王占朝 】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