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问答选登  >  国企改革 > 正文
“十四五”期间,中央企业将会有哪些重点改革任务?

发布时间:2021-08-03 08:28:00

留言详情
标题: “十四五”期间,中央企业将会有哪些重点改革任务?
内容: “十四五”期间,中央企业将会有哪些重点改革任务?具体体现在哪些方面?
回复详情
答复部门: 国资委 答复时间: 2021-08-03 08:28:00
回复: 您好:
        您在我们网站上提交的问题已收悉,现根据国资委有关负责人详解“十四五”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新看点的相关内容,针对您所提供的信息简要回复如下:
        “十四五”期间,国资委将推动中央企业切实担负起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重大任务,推进中央企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科技自立自强展现新作为、布局结构调整迈出新步伐、国际化经营取得新进展、国资国企改革取得新成效、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得到新加强,努力打造一批行业产业龙头企业、一批科技创新领军企业、一批“专精特新”冠军企业、一批基础保障骨干企业。
        瞄准上述目标,国资委将出台一系列“组合拳”,包括不断完善指标体系,推进中央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将科技创新作为“头号任务”,把中央企业打造成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推动央企坚决当好现代产业链的“链长”,着力增强产业链供应链自主可控能力;推动央企在提升供给体系对国内需求的适配性上发挥主导作用,在加强现代流通体系建设上发挥支撑作用,在落实国家重大战略上发挥带动作用;坚决当好高水平对外开放的排头兵,确保在国际化道路上走得更稳、更实、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以防控风险筑牢高质量发展底线。
        上述回复仅供参考。欢迎您再次提问。

【责任编辑:王占朝 】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