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问答选登  >  国企改革 > 正文
国有资本投资公司改革试点企业对下一步工作该如何再聚焦、再部署、再推动?

发布时间:2021-08-06 08:25:26

留言详情
标题: 国有资本投资公司改革试点企业对下一步工作该如何再聚焦、再部署、再推动?
内容: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国资委指导推动三批19家国有资本投资公司改革试点企业,今年试点公司已见进展成效,接下来,改革试点企业对下一步工作该如何再聚焦、再部署、再推动?
回复详情
答复部门: 国资委 答复时间: 2021-08-06 08:25:26
回复: 您好:
        您在我们网站上提交的问题已收悉,现根据近日国资委召开深化国有资本投资公司改革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针对您所提供的信息简要回复如下:
        国有资本投资公司改革上联国资改革,下接国企改革,是一项意义重大、影响深远的综合性改革。
        试点企业一是要聚焦构建新发展格局,在落实国家创新驱动战略、完善产业链发展和服务实体经济中发挥更大作用;聚焦打造一流总部,将战略管控和授权放权落实到位,加快优化管控模式;聚焦发挥产业引领作用,进一步优化投资体系,加快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聚焦市场化改革,转机制增活力,加快打造一批更具活力的微观市场主体;聚焦提升管理效能,对标世界一流,持续加强核心能力建设。
        试点企业二是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积极探索创新、加快在重点领域取得突破,开展考核评估、动态调整试点企业名单,深入总结宣传、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确保投资公司改革扎实推进、各项任务落实落地。
        上述回复仅供参考。欢迎您再次提问。

【责任编辑:王占朝 】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