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问答选登  >  国企改革 > 正文
开展央地百对企业协作行动的主要目的是什么?

发布时间:2021-08-23 08:13:40

留言详情
标题: 开展央地百对企业协作行动的主要目的是什么?
内容: 为进一步深化东北地区国资国企改革,国资委开展央地百对企业协作行动。那么,开展央地百对企业协作行动的主要目的是什么?
回复详情
答复部门: 国资委 答复时间: 2021-08-23 08:13:40
回复: 您好:
        您在我们网站上提交的问题已收悉,现根据近日国资委召开振兴东北央地百对企业协作行动推进会会议精神,针对您所提供的信息简要回复如下:
        一是将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的要求落到实处,落到具体企业,落到具体事项上,尽可能有操作性,能解决一些实际问题。
        二是促进东北地区国有企业改革的积极性、主动性,营造“比学赶帮超”的氛围,让市场化经营机制能够在东北地区国有企业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三是形成中央企业与东北地方国有企业资源共享、取长补短、合作共赢的局面,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优化国有经济布局和结构,增强东北地区国有经济的竞争力、创新力、影响力、控制力、抗风险能力。
        四是发挥国有企业在东北振兴过程中的龙头作用和示范带动效用。
        上述回复仅供参考。欢迎您再次提问。

【责任编辑:王占朝 】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