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问答选登  >  国企改革 > 正文
新发展阶段,国有企业要高度重视哪些重大变化?

发布时间:2021-09-27 08:10:29

留言详情
标题: 新发展阶段,国有企业要高度重视哪些重大变化?
内容: 随着“十四五”规划的到来,在新的发展阶段,国有企业需要高度重视哪些重大变化?具体分为哪些方面?
回复详情
答复部门: 国资委 答复时间: 2021-09-27 08:10:29
回复: 您好:
        您在我们网站上提交的问题已收悉,现根据近日召开“新发展阶段与国有企业”学术论坛的相关内容,针对您所提供的信息简要回复如下:
        随着“十四五”规划的到来,在新的发展阶段,国有企业需要高度重视以下重大变化:       
        一是竞争格局之变,全球经济格局“东升西降”的趋势进一步加快。
        二是发展动力之变,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浪潮加快了企业创新发展步伐。
        三是发展方式之变,碳达峰、碳中和给企业实现更好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和挑战。
        四是企业责任之变,共同富裕为国有企业更好发挥作用带来了新的更高目标和要求。
        上述回复仅供参考。欢迎您再次提问。

【责任编辑:王占朝 】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