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问答选登  >  国企改革 > 正文
如何证明国有企业对标的企业实际控制权

发布时间:2021-11-12 17:00:12

留言详情
标题: 如何证明国有企业对标的企业实际控制权
内容: 根据32号令第四款第四条规定,政府部门、机构、事业单位、单一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直接或间接持股比例未超过50,但为第一大股东,并且通过股东协议、公司章程、董事会决议或者其他协议安排能够对其实际支配的企业。 对于持股比例未超过50,为第一大股东,但是对企业没有实际支配、控制权,那就不属于国有控股或国有实际控制企业。 请问如何证明国有企业对参股企业没有实际支配、控制权?是否有具体的程序要求、文件材料要求?怎么证明自己为非国有控制企业?
回复详情
答复部门: 国资委 答复时间: 2021-11-12 17:00:12
回复: 您好:
        您提出的关于如何证明国有企业对标的企业实际控制权的申请收悉。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国有股东对外投资的企业,应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投资协议、公司章程以及其他协议安排等,在公司股东会、董事会上依法行使股东权利,发表股东意见,原则上国有股东的意见能够有效贯彻,则对公司具有实际控制权。
        上述回复仅供参考。欢迎您再次提问。

【责任编辑:王占朝 】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