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问答选登  >  国企改革 > 正文
中央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进展情况如何?

发布时间:2018-11-22 08:41:27

留言详情
标题: 中央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进展情况如何?
内容: 中央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进展情况如何?
回复详情
答复部门: 国资委 答复时间: 2018-11-22 08:41:27
回复: 您好:
您在我们网站上提交的问题收悉,现针对您所提供的信息简要回复如下:

      日前,国资委举行了媒体通气会,通报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情况。数据显示,大多数国有企业已在资本层面实现混合。从产权层面看,截至2017年底,国资委监管的中央企业及各级子企业中,混合所有制户数占比达到69%,省级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户数占比达到56%。从所有者权益层面看,2017年底,中央企业所有者权益总额17.62万亿元,其中引入社会资本形成的少数股东权益5.87万亿元,占比33%;省级国有企业所有者权益17.7万亿元,其中少数股东权益超过4.7万亿元,占比26.6%。

       2013年至2017年,民营资本通过各种方式参与中央企业混改,投资金额超过1.1万亿元,省级国有企业引入非公有资本也超过5000亿元。同期,国有企业积极投资入股非国有企业,其中省级国有企业投资参股非公有企业金额超过6000亿元。中央企业“压减”减少的11650户法人中,超过2000户的控股权转让给了非国有资本。

      国有企业以混改为契机,更好实现国有资本有进有退,进一步向重要行业和关键领域集中。目前,中央企业超过80%资产已集中在石油石化、电力、军工、通信、运输、矿业、冶金和机械等重要行业。
 
上述回复仅供参考。欢迎您再次提问。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