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问答选登  >  国企改革 > 正文
国有企业投资方面,有哪些不得投资的规定或者限制吗?

发布时间:2018-11-27 09:08:13

留言详情
标题: 国有企业投资方面,有哪些不得投资的规定或者限制吗?
内容: 您好,我想请教您,国有企业投资方面,有哪些不得投资哪些行业的规定或者限制吗?谢谢
回复详情
答复部门: 国资委 答复时间: 2018-11-27 09:08:13
回复: 您好:
您在我们网站上提交的问题已收悉,现针对您所提供的信息简要回复如下:

    根据《中央企业投资监督管理办法》(国资委令第34号)文件精神,国资委根据国家有关规定和监管要求,建立发布中央企业投资项目负面清单,设定禁止类和特别监管类投资项目,实行分类监管。列入负面清单禁止类的投资项目,中央企业一律不得投资;列入负面清单特别监管类的投资项目,中央企业应报国资委履行出资人审核把关程序;负面清单之外的投资项目,由中央企业按照企业发展战略和规划自主决策。中央企业投资项目负面清单的内容保持相对稳定,并适时动态调整。 

       各地方国资委也相继出台了各省属企业的投资负面清单,引导企业投资方向。

上述回复仅供参考。欢迎您再次提问。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