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问答选登  >  国企改革 > 正文
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下一步工作重点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8-11-20 08:12:45

留言详情
标题: 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下一步工作重点是什么?
内容: 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下一步工作重点是什么?
回复详情
答复部门: 国资委 答复时间: 2018-11-20 08:12:45
回复: 您好:
您在我们网站上提交的问题已收悉,根据国资委副主任翁杰明在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媒体通气会的讲话内容,现针对您所提供的信息简要回复如下:

       国资委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按照“政府引导、市场运作,完善制度、保护产权,严格程序、规 范操作,宜改则改、稳妥推进”的原则,积极有序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制定政策文件,为混改提供工作依据;推动双向混合,促进各类资本共同发展;灵活运用改制上市、股权转让、增资扩股、合资新设、市场化重组以及基金投资等多种方式,按照市场规则推进混改;完善体制机制,同步深化企业内部改革;切实把党的领导、党的建设融入到公司治理结构中,为国企混改提供坚强保障。

      下一步,国资委将坚持和完善我国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毫不动摇地巩固和发展公有制经济,毫不动摇地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坚持有利于国有资本放大功能、保值增值、提高竞争力的要求,紧密结合企业功能定位,全面结合各项试点,分类分层统筹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持续深化重点领域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同时完善机制强化激励,坚持以管资本为主切实转换对混改企业的监管方式,努力实现不同所有制经济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上述回复仅供参考。欢迎您再次提问。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