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问答选登  >  国企改革 > 正文
2017年加快推进国企改革的重点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7-09-05 14:04:13

留言详情
标题: 2017年加快推进国企改革的重点是什么?
内容: 2017年加快推进国企改革的重点是什么?国资委出台了哪些具体举措来推进这项改革?
回复详情
答复部门: 国资委 答复时间: 2017-09-05 14:04:13
回复:

您好:

您在我们网站上提交的问题收悉,现针对您所提供的信息简要回复如下:

改革绝非一蹴而就,也不能毕其功于一役,需要持续不断地久久为功,才能取得成效。所以具体到2017年,在几个方面要实现突破或者有新的一些举措。

一是加强国有资产监管。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监督的责任是很大的,所以要在监管的系统性、有效性、针对性上下功夫。

二是要强化风险控制。控制风险是我们贯彻落实稳中求进总基调的根本保证,2017年要进一步加大风险管控力度。

三是要深入推动中央企业的重组。围绕凝聚力量、结构调整,在钢铁、煤炭、重型装备、火电等方面,不重组肯定是不行的。

四是推进瘦身健体提质增效。剥离办社会职能,解决历史遗留问题。

五是加快公司制改革。今年在中央企业完成公司制改革。

六是在混合所有制改革上要进一步推动。数量上要扩大,层级上要提升,更要有深度的进一步拓展。

七是全面从严加强国有企业党的领导、党的建设。这也是一个重中之重的工作。

上述回复仅供参考。欢迎您再次提问。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