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问答选登  >  国企改革 > 正文
瘦身健体是今年国企改革的重点工作之一,在瘦身过程中会不会引发下岗潮?又该如何保障员工稳定?

发布时间:2017-09-05 14:36:40

留言详情
标题: 瘦身健体是今年国企改革的重点工作之一,在瘦身过程中会不会引发下岗潮?又该如何保障员工稳定?
内容: 瘦身健体是今年国企改革的重点工作之一,通过结构调整,让该退出的退出,该集中的集中,解决国企主业不强、冗员包袱过重、管理过多等突出问题。请问在瘦身过程中会不会引发下岗潮?又该如何保障员工稳定呢?
回复详情
答复部门: 国资委 答复时间: 2017-09-05 14:36:40
回复: 您好:

您在我们网站上提交的问题收悉,现针对您所提供的信息简要回复如下:

去年中央企业在瘦身健体过程中,也包括去产能,涉及职工大概是11万人,通过内退转岗、劳务外包,也有一部分解除劳动合同,对这些员工都做了妥善安置。

下一步,中央企业在这些“僵尸企业”的处置、困难企业的治理和瘦身健体减少法人层级、减少管理层级中,必然要涉及到一部分职工,要多兼并重组,少破产,把职工安置放在一个优先位置来考虑。

像现在做了很多重组,也做了很多“僵尸企业”的处置,通过减少了很多法人单位,1-2月份又有357家法人单位减少,这些过程当中涉及到的职工,到目前为止都得到了妥善安置。下一步,在改革过程中,也必然还会遇到同类的问题,我们会把职工的利益、职工的安置放在一个突出重要的位置,放在第一的位置考虑好,绝对不会出现什么“下岗潮”问题。改革要让更多的职工有获得感,要符合企业长远发展规律,最终的目的是在改革过程中,在企业长期发展过程中,能够保护职工的利益和权益。

上述回复仅供参考。欢迎您再次提问。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