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问答选登  >  国企改革 > 正文
国有企业如何推进综合性改革落地见效?

发布时间:2018-10-25 08:04:01

留言详情
标题: 国有企业如何推进综合性改革落地见效?
内容: 国有企业如何推进综合性改革落地见效?
回复详情
答复部门: 国资委 答复时间: 2018-10-25 08:04:01
回复: 您好:
您在我们网站上提交的问题已收悉,现根据翁杰明同志在烟台召开的工业类“双百企业”现场交流会上的讲话,针对您所提供的信息简要回复如下:

        国有企业特别是工业类国有企业要结合企业自身特点和实际,聚焦重点,攻坚克难,扎实推进综合性改革落地见效。要实施创新驱动战略,着力抢占技术制高点,发挥工业类国有企业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制造强国战略中的骨干和表率作用。要抓好体制机制转换,以混合所有制改革为突破口,切实落实董事会职权,加快形成有效制衡的法人治理机构和灵活高效的市场化经营机制。要推进人才强企工程,加快建立职业经理人制度,畅通现有经营管理者与职业经理人身份转换通道。积极开展中长期激励,合理选择员工持股、股权激励、收益权激励等多项中长期激励工具。要抓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推进低效无效资产出清,加快结构调整转型升级,多措并举降杠杆减负债。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明确企业党组织、董事会、监事会、经理层等治理主体的职责,大力推进党建工作总体要求进章程,确保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作用充分发挥。
 
上述回复仅供参考。欢迎您再次提问。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