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问答选登  >  国企改革 > 正文
各地国资委和中央企业如何更好的推动国企改革“双百行动”?

发布时间:2018-09-10 15:00:54

留言详情
标题: 各地国资委和中央企业如何更好的推动国企改革“双百行动”?
内容: 各地国资委和中央企业如何更好的推动国企改革“双百行动”?
回复详情
答复部门: 国资委 答复时间: 2018-09-10 15:00:54
回复: 您好:
您在我们网站上提交的问题收悉,现针对您所提供的信息简要回复如下:

       各地国资委和中央企业推动“双百行动”要做好四个方面工作。

       一要注重顶层设计与鼓励创新相结合,鼓励基层在全面贯彻中央精神的基础上,充分发挥各自的主动性和探索性,大胆改革、勇于尝试,积极稳妥推进综合改革,确保改革各项政策落实落地。

        二要聚焦“五突破一加强”,将稳妥推进股权多元化和混合所有制改革、健全法人治理结构、完善市场化经营机制、健全激励约束机制、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和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六个方面作为开展综合改革的重点,出真招、见实效。特别要重视加强党的建设,确保改革的列车始终行驶在正确的轨道上。

       三要准确把握推进改革中积极与稳妥的关系。要分类指导,“一企一策”制定具体改革方案和举措;充分发挥典型引领作用,为其他企业学习参考提供有益借鉴;规范程序,尽力避免问题的发生;把握好工作的统筹性和协调性,做到突出重点、由点及面、分步到位;及时预见潜在矛盾,积极化解出现的矛盾;严防腐败,防止利益输送。
 
       四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强党建工作。国有企业改革必须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各地国资委党委和中央企业集团党委要对“双百企业”改革方案做好审核把关,各部门要分工负责,责任到人。“双百企业”必须要落实重大问题党组织决策前置程序,完善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将党的领导和党组织建设工作是否到位作为衡量企业改革成效的重要标准。
 
上述回复仅供参考。欢迎您再次提问。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