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问答选登  >  国企改革 > 正文
深化国企国资改革将面临哪些新变化、新要求?

发布时间:2018-04-28 09:35:22

留言详情
标题: 深化国企国资改革将面临哪些新变化、新要求?
内容: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十九大明确提出了促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推动国有资本做强做优做大,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的目标。这意味着深化国企国资改革将面临哪些新变化、新要求?
回复详情
答复部门: 国资委 答复时间: 2018-04-28 09:35:22
回复: 您好:
您在我们网站上提交的问题收悉,现针对您所提供的信息简要回复如下:

从强调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到“国有资本”,层级更高、范围更广、内涵更深刻,其核心是要放活、管好、优化、放大国有资本,加快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提高国有资本配置和运行效率。

从培育具有“国际竞争力”到“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标准更高、视野更广、内涵更丰富,世界一流企业应当是在国际资源配置中占主导地位、引领全球行业技术发展、在全球产业发展中具有话语权和影响力的领军企业。
 
上述回复仅供参考。欢迎您再次提问。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