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问答选登  >  科技创新 > 正文
加快构建制造业科技创新体系?

发布时间:2019-05-28 08:35:00

留言详情
标题: 加快构建制造业科技创新体系?
内容: 加快构建制造业科技创新体系?
回复详情
答复部门: 国资委 答复时间: 2019-05-28 08:35:00
回复: 您好:
您在我们网站上提交的问题已收悉,现针对您所提供的信息简要回复如下:

      科技创新是助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原生动力。支撑我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科技创新体系有待进一步完善,良好的创新生态系统尚未形成。走好科技创新这步先手棋,

      一是需要加强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及两者有机对接与耦合,全时跟踪与捕捉世界科技创新前沿领域,夯实与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相适应的现代科技创新基础,攻克一批“卡脖子”关键技术。

       二是需要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赋能各级科技成果转化载体,提质科技成果准入门槛,提高科技成果转化效率,注重科技成果转化实效,强化关键共性技术供给。

       三是需要加快科技体制改革,形成科技创新的“GDP”考核指挥棒,推动科技创新工作脱虚向实、科技创新成果由量向质转变,推进“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更好发挥政府作用。

       四是需要提高企业科技创新能力,做强做大做实科技创新风险基金,激励企业发挥科技创新主体作用,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部署资金链,加大企业R&D投入,使企业真正成为科技创新的源头活水。

       五是需要抓紧布局国家实验室,重组国家重点实验室体系,发挥国家级实验室集中力量办大事优势,聚焦核心技术重点发力,引领原创成果重大突破。
 
上述回复仅供参考。欢迎您再次提问。

【责任编辑:陈宁 】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