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问答选登  >  科技创新 > 正文
如何加快构建制造业人才支撑体系?

发布时间:2019-05-29 08:16:29

留言详情
标题: 如何加快构建制造业人才支撑体系?
内容: 如何加快构建制造业人才支撑体系?
回复详情
答复部门: 国资委 答复时间: 2019-05-29 08:16:29
回复: 您好:
您在我们网站上提交的问题收悉,现针对您所提供的信息简要回复如下:

       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核心是科技创新,关键在人。我国制造业人才队伍结构还难以适应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优化制造业人才队伍结构,

       一是着力激发企业家精神、科学精神、工匠精神,选树多领域多层次制造人才典范,推动全社会弘扬创业创新创造文化氛围,为科技创新人才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二是大力育才、引才、聚才、用才,形成一批国际视野的企业家、掌握国际前沿技术的科学家(工程师)、具有专业化学科知识及跨学科复合型高层人才,集合精锐力量,下好“先手棋”。

      三是深化技能型人才培养方式,大力发展职业教育,推广现代学徒制,造就一批以一线实践能力为导向、掌握先进制造业工艺的应用型人才和产业工人。

      四是健全制造业人才保障机制,完善技能型人才培养、使用、管理机制,提高技能人才的社会地位和经济待遇,形成高中低梯度化规模适当、结构合理的制造业人才支撑体系。
 
上述回复仅供参考。欢迎您再次提问。

【责任编辑:陈宁 】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