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问答选登  >  科技创新 > 正文
如何进一步提升中央企业科技创新实力?

发布时间:2021-03-19 15:00:09

留言详情
标题: 如何进一步提升中央企业科技创新实力?
内容: 如何进一步提升中央企业科技创新实力?具体有什么措施?
回复详情
答复部门: 国资委 答复时间: 2021-03-19 15:00:09
回复: 您好:
        您在我们网站上提交的问题已收悉,现根据《学习时报》刊发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郝鹏署名文章《充分发挥国有经济战略支撑作用》的相关内容,针对您所提供的信息简要回复如下:
        国务院国资委将科技创新作为“头号任务”,集中资源、集中力量,坚决把中央企业打造成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努力打造科技攻关重地,针对产业薄弱环节,组建创新联合体,尽快解决“卡脖子”问题。努力打造原创技术策源地,加大原创技术研发投入,布局一批基础应用技术,突破一批前沿技术,锻造一批长板技术。努力打造科技人才高地,培养急需紧缺的科技领军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坚持特殊人才特殊激励,激发创新创造活力。努力打造科技创新“特区”,在政策支持上坚决做到能给尽给、应给尽给,积极推行科研项目“揭榜挂帅”、项目经费“包干制”新型管理模式,营造良好创新环境。
        上述回复仅供参考。欢迎您再次提问。

【责任编辑:李沐霖 】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