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问答选登  >  科技创新 > 正文
如何推动中央企业加快打造原创技术策源地和现代产业链链长?

发布时间:2021-03-30 15:36:30

留言详情
标题: 如何推动中央企业加快打造原创技术策源地和现代产业链链长?
内容: 如何推动中央企业加快打造原创技术策源地和现代产业链链长?具体有哪些措施?
回复详情
答复部门: 国资委 答复时间: 2021-03-30 15:36:30
回复: 您好:
        您在我们网站上提交的问题已收悉,现根据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郝鹏在国资委党委和中央企业党委(党组)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联学会上的讲话精神,针对您所提供的信息简要回复如下:
        打造原创技术策源地、现代产业链链长,最能充分彰显国资央企的责任担当和使命作用,是中央企业“十四五”期间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必然要求和重要路径。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紧盯推动我国成为世界主要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的战略目标,聚焦国家战略,坚持系统观念,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集聚各类创新要素,营造分工协作、优势互补、开放融合的良好生态,持续增强科技支撑力和产业带动力。要加快打造原创技术策源地,围绕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努力成为原始创新和核心技术的需求提出者、创新组织者、技术供给者、市场应用者,掌握技术进步和产业发展主动权。要加快打造现代产业链链长,遵循市场经济规律和企业发展规律,加强产业链开放合作,积极利用各种市场化手段,着力提升基础固链、技术补链、融合强链、优化塑链能力,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努力成为产业发展方向的引领者、产业基础能力提升的支撑者,为增强我国产业链安全性、稳定性和竞争力贡献力量。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紧紧抓住人才和机制关键点,完善政策措施和激励政策,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上述回复仅供参考。欢迎您再次提问。

【责任编辑:李沐霖 】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