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问答选登  >  科技创新 > 正文
当前科改示范行动有什么进展吗?

发布时间:2021-11-15 10:18:00

留言详情
标题: 当前科改示范行动有什么进展吗?
内容: “科改示范行动”已经开展一年多了,当前有什么进展?
回复详情
答复部门: 国资委 答复时间: 2021-11-15 10:18:00
回复: 您好:
        您在我们网站上提交的问题收悉,现根据国务院国资委11月10日召开的“科改示范行动”媒体通气会有关内容、针对您所提供的信息简要回复如下:
        2020年4月,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正式启动实施“科改示范行动”。一年多来,领导小组办公室高标准、快节奏推进工作落实,有关中央企业和地方国资委指导推动200余户‘科改示范企业’坚持市场化改革和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双轮驱动”,高质量抓改革、高水平搞创新,有力推动了企业发展。
        当前,国企科改示范行动进展良好。经营业绩持续向好,2020年,科改示范企业营业收入、利润总额和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12.5%、12.6%、13.7%。活力和效率显著提升,2020年,科改示范企业全员劳动生产率同比提高7.7%,人工成本利润率同比提高26.6%。科技创新影响力不断增强,截至2020年末,科改示范企业累计拥有国家级创新平台170个。
       上述回复仅供参考。欢迎您再次提问。

【责任编辑:王占朝 】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