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问答选登  >  产权管理 > 正文
国有资产无偿划转是否需要审计与评估?

发布时间:2020-11-04 19:22:13

留言详情
标题: 国有资产无偿划转是否需要审计与评估?
内容: 我想咨询并求证下:央企集团公司的两个全资子公司之间的国有资产无偿划转需要经过审计和评估吗? 经查询相关法律法规,集团公司子公司之间的国有资产无偿划转可以不经过资产评估,但需要中介机构出具的审计的报告或划出方国资监管机构批准的清产核资结果。 希望求证上述本人的查询结果是否正确,若不正确,希望告知正确的答案。
回复详情
答复部门: 国资委 答复时间: 2020-11-04 19:22:13
回复: 您好:
        您在我们网站上提交的问题已收悉,现针对您所提供的信息简要回复如下:

        根据《关于印发<企业国有产权无偿划转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国资发产权〔2005〕239号)规定,划转双方应当组织被划转企业按照有关规定开展审计或清产核资,以中介机构出具的审计报告或经划出方国资监管机构批准的清产核资结果作为企业国有产权无偿划转的依据。
 
        上述回复仅供参考。欢迎您再次提问。

【责任编辑:伍全 】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