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问答选登  >  产权管理 > 正文
关于国有产权协议转让中审计的净资产值确定

发布时间:2021-11-30 20:11:48

留言详情
标题: 关于国有产权协议转让中审计的净资产值确定
内容: 根据《企业国有资产交易监督管理办法》(32号令)第三十二条的规定,同一国有控股企业或国有实际控制企业内部实施重组整合,转让方和受让方为该国有控股企业或国有实际控制企业及其直接、间接全资拥有的子企业的,转让价格可以资产评估报告或最近一期审计报告确认的净资产值为基础确定,且不得低于经评估或审计的净资产值。 请问上述“最近一期审计报告确认的净资产值”是被转让股权的标的企业的净资产值,还是转让方账面上所记载的经审计的被转让股权(长期股权投资)的净资产值(账面价值)?
回复详情
答复部门: 国资委 答复时间: 2021-11-30 20:11:48
回复: 您好:
        您提出的关于“关于国有产权协议转让中审计的净资产值确定”的申请收悉。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企业国有资产交易监督管理办法》(国资委 财政部令第32号)第三十二条中“转让价格可以资产评估报告或最近一期审计报告确认的净资产值为基础确定”,最近一期审计报告确认的净资产值是指转让标的企业审计后净资产值。
        上述回复仅供参考。欢迎您再次提问。

【责任编辑:王占朝 】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