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问答选登  >  产权管理 > 正文
咨询国有企业购买不动产的有关要求

发布时间:2021-12-29 16:43:47

留言详情
标题: 咨询国有企业购买不动产的有关要求
内容: 您好,我想咨询一下国有企业购买不动产,交易价格允许比估值价格高吗?高多少有没有相关标准要求?比如10这样的具体数据。因为估值价格里没有包括增值税,因此卖方提出房产售价格高于估值价格。所以在此咨询是否有相关文件规定,房产的实际交易价格比评估价格差距的标准。谢谢!
回复详情
答复部门: 国资委 答复时间: 2021-12-29 16:43:47
回复: 您好:
        您提出的关于咨询国有企业购买不动产的有关要求的申请收悉。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根据《国有资产评估管理若干问题的规定》(财政部令第14号)第十二条,占有单位发生依法应进行资产评估的经济行为时,应当以资产评估结果作为作价参考依据;实际交易价格与评估结果相差10%以上的,占有单位应就其差异原因向同级财政部门(集团公司或有关部门)作出书面说明。

【责任编辑:丰收 】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