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问答选登  >  产权管理 > 正文
央企股权转让事宜咨询

发布时间:2021-12-31 15:45:02

留言详情
标题: 央企股权转让事宜咨询
内容: 1.国资委是否把一批央企作为试点单位,这些单位转让其子公司、孙公司的国有资产时不需要国资委的审批,只要这些央企自己审批就可以了?是否有公开的文件依据? 2.国资委是否有相关规定,对于以“中国”二字开头的国资控股公司,如果它们的股权被完全出售给了民企,则要求这个原国资控股公司在股权出让后的三个月内变更名称,把“中国”二字去掉?是否有公开的文件依据?
回复详情
答复部门: 国资委 答复时间: 2021-12-31 15:45:02
回复: 您好:
        您提出的关于央企股权转让事宜咨询的申请收悉。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按照《企业国有资产交易监督管理办法》(国资委 财政部令第32号)相关规定,涉及主业处于关系国家安全、国民经济命脉的重要行业和关键领域,主要承担重大专项任务子企业的产权转让,由国资监管机构批准;其余子企业的产权转让由国家出资企业制定管理制度,确定审批管理权限。

【责任编辑:丰收 】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