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问答选登  >  产权管理 > 正文
国有控股上市公司子公司股权变更的法规适用

发布时间:2018-06-21 17:19:50

留言详情
标题: 国有控股上市公司子公司股权变更的法规适用
内容: 请问国有控股上市公司子公司(包括控股和参股)的股权变更事项(如增资、股权转让),是应该适用《上市公司国有股权监督管理办法》,还是《企业国有资产交易监督管理办法》?即应该适用上市公司国有股权管理的规定,还是非上市公司国有股权管理的规定?国有控股上市公司下属子公司股权变更,是否需要进场交易?建议国资委对该问题予以明确。
回复详情
答复部门: 国资委 答复时间: 2018-06-21 17:19:50
回复: 您好:
您在我们网站上提交的问题已收悉,现针对您所提供的信息简要回复如下:

        国有控股上市公司子公司转让所持(非上市企业)控股、参股股权,以及国有控股上市公司控股子公司(非上市企业)增资等事项,适用《企业国有资产交易监督管理办法》(国资委 财政部令第32号),原则上应通过产权市场公开进行。
 
上述回复仅供参考。欢迎您再次提问。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