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问答选登  >  法制建设 > 正文
国资委“七五”普法工作推进情况如何?

发布时间:2019-04-04 09:35:02

留言详情
标题: 国资委“七五”普法工作推进情况如何?
内容: 国资委“七五”普法工作推进情况如何?
回复详情
答复部门: 国资委 答复时间: 2019-04-04 09:35:02
回复: 您好:
您在我们网站上提交的问题收悉,现针对您所提供的信息简要回复如下:

        一是积极开展法治宣传。制定《国务院国资委普法责任清单》,按照“业务谁主管谁普法”原则,明确各厅局责任。国资国企重要政策文件出台后,通过举行新闻发布会、媒体通气会,组织专家解读、发表专题文章等形式,做好政策宣讲解读工作。创建“国资法治”微信公众号,定期发布中央企业法治建设信息,加强宣传引导。组织开展“七五”普法中期检查,及时总结工作情况上报全国普法办。

       二是切实加强系统内法治培训。举办国资委机关法治建设专题培训班,邀请专家、法官为机关干部讲授公平竞争审查、行政诉讼法和典型案例。全年组织6期“法治讲堂”,邀请知名专家学者、律师进行视频授课,国资委系统每期参加人员近2万人。深入企业宣贯法治建设要求,派员参加中央企业法治工作会议、为企业党委(党组)中心组专题学法授课70余次。举办中央企业境外法律风险防范等4个培训班,组织涉美诉讼应对法律事务境外培训,取得了较好效果。

        三是有力促进共享交流。将全部中央企业按行业、地域分成12个协作组,组内企业轮流牵头,围绕不同主题定期座谈交流,全年各协作组共开展活动34次。不断充实中央企业法治建设优秀案例库,已发布优秀案例200个,供企业学习借鉴。
 
上述回复仅供参考。欢迎您再次提问。

【责任编辑:陈宁 】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