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问答选登  >  法制建设 > 正文
国资委如何促进中央企业提高依法治企水平?

发布时间:2019-04-09 07:58:36

留言详情
标题: 国资委如何促进中央企业提高依法治企水平?
内容: 国资委如何促进中央企业提高依法治企水平?
回复详情
答复部门: 国资委 答复时间: 2019-04-09 07:58:36
回复: 您好:
您在我们网站上提交的问题已收悉,现针对您所提供的信息简要回复如下:

        2018年,国资委促进依法治企取得积极成效:

        一是督促企业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落实。贯彻中央要求,印发《中央企业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规定》。组织对全部中央企业贯彻落实情况进行实地调研,将第一责任人职责细化为38项指标,对企业逐一分析评估,并逐一反馈结果,有力促进法治央企建设整体水平不断提升。

        二是指导中央企业加强风险防范。在先行试点、总结研究的基础上,出台《中央企业合规管理指引(试行)》,编写《知名跨国公司合规管理典型案例汇编》,推动企业全面加强风险管控,提升依法合规经营管理能力。组织企业全面开展境外法律风险排查处置,全面梳理企业海外经营5大类20种风险,强化综合分析和风险提示。

       三是夯实组织体系和队伍建设。推动企业建立健全法治工作机构,探索设立法律服务中心等法律资源集约化管理模式。指导企业强化法律顾问配备和队伍培养,目前中央企业全系统共有法律顾问1.1万人。建立中央企业金融法律人才库和涉外法律人才库,目前入库专家193人。
 
上述回复仅供参考。欢迎您再次提问。

【责任编辑:陈宁 】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