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问答选登  >  法制建设 > 正文
国有资产怎么定义?

发布时间:2022-02-14 17:14:03

留言详情
标题: 国有资产怎么定义?
内容: 您好: 请问如何界定国有资产?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国有资产法》第二条规定:本法所称企业国有资产,是指国家对企业各种形式的出资所形成的权益。这种权益作何理解? 国有独资企业改制为有限公司后,是否公司内所有资产均为国有资产? 国有企业在经营过程中,由于对方违约,该部分违约金是否为国有资产? 盼复!
回复详情
答复部门: 国资委 答复时间: 2022-02-14 17:14:03
回复: 您好:
        您提出的关于如何界定国有资产有关问题的申请收悉。现答复如下: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国有资产法》,企业国有资产是指国家对企业各种形式的出资所形成的权益。国有独资企业改制为有限公司后,公司资产属于法人财产。作为独立法人,国有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取得的违约金等收益也属于法人财产。
       上述回复仅供参考。欢迎您再次提问。

【责任编辑:丰收 】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