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问答选登  >  法制建设 > 正文
债权超过诉讼时效的法律文件中,法律文件是指什么?

发布时间:2022-08-19 16:05:36

留言详情
标题: 债权超过诉讼时效的法律文件中,法律文件是指什么?
内容: 根据《中央企业资产减值准备财务核销工作规则》第13条坏账准备依据下列证据进行财务核销(七)“债权超过诉讼时效的,应当取得债权超过诉讼时效的法律文件”,上述规定中的“法律文件”是否包含律师出具的法律意见书呢?还是仅指法院的判决、仲裁机构的裁决?
回复详情
答复部门: 国资委 答复时间: 2022-08-19 16:05:36
回复: 您好:
        您在我们网站上提交的问题已收悉,现针对您所提供的信息简要回复如下:
        根据《中央企业资产减值准备财务核销工作规则》第三章第十一条,“企业进行资产减值准备财务核销,应当在对资产损失组织认真清理调查基础上,取得合法证据,具体包括:具有法律效应的相关证据,社会中介机构的法律鉴证或公证证明以及特定事项的企业内部证据等”。因此,第十三条中所提及的法律文件包含律师出具的法律意见书。但如法律意见书与法院判决或仲裁机构裁决意见明显不一致,则不能作为核销依据。
        上述回复仅供参考。欢迎您再次提问。

【责任编辑:王占朝 】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