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问答选登  >  法治建设 > 正文
关于央企法务人员配置比例问题的咨询

发布时间:2023-03-02 15:30:17

留言详情
标题: 关于央企法务人员配置比例问题的咨询
内容:

国资委对中央企业法务人员或合规人员在企业员工中所占比例有没有要求?

回复详情
答复部门: 国资委 答复时间: 2023-03-02 15:30:17
回复: 您好:
        您在我们网站上提交的问题已收悉,现针对您所提供的信息简要回复如下:
        法治工作队伍是加强企业法治建设的重要组织基础,据了解,欧美企业每十亿美元的营业收入对应的内部法律顾问人数为5-9人,法律顾问总量约占员工总数的7‰。国资委一直高度重视中央企业法治工作队伍建设,积极推动企业充实人员力量、提升专业化水平,鼓励企业结合发展要求、所属行业等实际,借鉴国际大企业先进经验,加快配齐配强法务与合规人员,加强法治工作队伍建设。 
        上述回复仅供参考。欢迎您再次提问。

【责任编辑:王占朝 】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