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问答选登  >  法制建设 > 正文
在推进法治央企建设上,国资委主要采取了哪些措施?

发布时间:2017-09-28 15:24:25

留言详情
标题: 在推进法治央企建设上,国资委主要采取了哪些措施?
内容: 在推进法治央企建设上,国资委主要采取了哪些措施?
回复详情
答复部门: 国资委 答复时间: 2017-09-28 15:24:25
回复: 您好:
您在我们网站上提交的问题收悉,现针对您所提供的信息简要回复如下:

目前,国资委关于法治央企建设的布局和措施可以分为宏观、中观、微观三个层面。

宏观层面,抓顶层设计。国资委连续出台了《关于全面推进法治央企建设的意见》、“七五”普法规划、《中央企业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规定》等文件,多次召开中央企业法治工作会议,对“十三五”时期加快推进法治央企建设作出统一部署和安排。

中观层面,抓指导推动。引导中央企业制定法治央企建设实施方案,定期召开法治工作会议;建立法治央企建设进展情况统计通报制度,每半年进行汇总通报;加强分类指导,分行业分地域开展专题调研;开展合规管理体系建设试点,不断丰富法律管理内涵和措施,促进依法合规经营;建立重大法律风险报告和提示制度,进一步提高企业风险应对能力。

微观层面,抓学习交流。建立“一堂、两库、三平台”。“一堂”是指法治讲堂,定期邀请专家针对企业法治建设热点问题进行授课,通过视频形式覆盖所有中央企业和省属国有重点企业,两年多来参加人员累计达到8万余人次。“两库”就是法治建设优秀案例库和法律人才库,推动资源共享、成果共用。“三平台”是利用信息化手段,发挥网站、微信、简报等平台优势,实现法治建设宣传交流线上线下全覆盖。

上述回复仅供参考。欢迎您再次提问。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