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问答选登  >  法制建设 > 正文
近几年来,国务院国资委积极推动法治央企建设,开展这项工作的主要考虑和背景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7-11-10 09:55:43

留言详情
标题: 近几年来,国务院国资委积极推动法治央企建设,开展这项工作的主要考虑和背景是什么?
内容: 近几年来,国务院国资委积极推动法治央企建设,开展这项工作的主要考虑和背景是什么?
回复详情
答复部门: 国资委 答复时间: 2017-11-10 09:55:43
回复: 您好:
您在我们网站上提交的问题已收悉,现针对您所提供的信息简要回复如下:

      国务院国资委自成立以来,始终高度重视中央企业法治建设。近几年,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提出全面推进法治央企建设,主要有以下考虑:全面推进法治央企建设,是落实全面依法治国战略的必然要求。习近平总书记特别强调,要把全面依法治国放在“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来把握。依法治国在企业层面的要求就是要依法治企。中央企业作为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地位重要、作用关键,应该在落实全面依法治国中作表率。

      全面推进法治央企建设,也是企业法治工作向更高层次迈进的必由之路。面对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新形势,中央企业法治工作依然存在短板和问题,亟待巩固和提升。将中央企业法治工作全面提升到法治央企建设,既是企业应对法律风险挑战的现实需要,也是企业法治建设进程中必须实现的一次新的飞跃。

上述回复仅供参考。欢迎您再次提问。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