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问答选登  >  国际合作 > 正文
如何通过“一带一路”建设拓展国际合作新空间?

发布时间:2019-04-22 07:50:02

留言详情
标题: 如何通过“一带一路”建设拓展国际合作新空间?
内容: 如何通过“一带一路”建设拓展国际合作新空间?
回复详情
答复部门: 国资委 答复时间: 2019-04-22 07:50:02
回复: 您好:
您在我们网站上提交的问题已收悉,现根据亚庆主任在中国建筑专题调研时的讲话精神,针对您所提供的信息简要回复如下: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得到了越来越多国家和国际组织的积极响应,所秉持的共商、共建、共享原则是民心所向、大势所趋,为企业之间开展合作提供了广阔舞台和良好机遇。中央企业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5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为契机,扎实推动共建“一带一路”不断走深走实。

       要用好“一带一路”搭建的一流国际合作平台,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已有基础上进一步拓展国际合作新空间,努力在国际化进程中同各类所有制企业更好合作,通过合作赢得更多发展优势。要强化战略引领,立足行业之巅,完善战略规划并扎实推动落实落地,促进企业更好发展。要瞄准世界一流,坚持对标先进,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不断提升管理水平、提高运行效率。要积极带头履行社会责任,创新方式方法,切实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努力做到建成一个项目、留下一片美誉。要把坚持党的领导落实到企业“走出去”各项实践中,为高质量推进共建“一带一路”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上述回复仅供参考。欢迎您再次提问。

【责任编辑:陈宁 】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