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问答选登  >  国际合作 > 正文
“走出去”的企业能够走深走实走长走远,还有哪些功课要做?

发布时间:2019-10-28 08:23:49

留言详情
标题: “走出去”的企业能够走深走实走长走远,还有哪些功课要做?
内容: “走出去”的企业能够走深走实走长走远,还有哪些功课要做?
回复详情
答复部门: 国资委 答复时间: 2019-10-28 08:23:49
回复: 您好:
您在我们网站上提交的问题已收悉,现根据央企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发布会的内容,针对您所提供的信息简要回复如下:

     “走出去”必然会面临着和其他企业或者各个国家的企业,或者国际跨国公司的合作和竞争,应该说地区之间、行业间也会产生基于市场的各类竞争,但是我们一直认为这种竞争目前看大都是良性的,不仅提高了中国企业的国际化水平,也激发了当地经济的活力,促进了当地企业整体水平的提升。同时我们也看到,中央企业“走出去”的时间还不长,应该说和国际大型跨国公司来比,我们国际化经营和世界一流跨国公司比还有差距,还需要进一步提高。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还有很多工作需要做。下一步中央企业要立足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更加重视学习国际规则,尊重国际规则,运用国际规则,不断提升跨国管理能力,提升国际化经营的意识、管理经验和人才培养水平,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坚持本土化经营,主动融入当地社会,努力促进当地就业,同时要特别注意保护环境和节约资源,提高安全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确保我们的“走出去”要走得更远、走得更深、走得更实。

【责任编辑:陈宁 】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