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问答选登  >  国际合作 > 正文
如何进一步推进中央企业“一带一路”建设?

发布时间:2018-07-02 09:08:19

留言详情
标题: 如何进一步推进中央企业“一带一路”建设?
内容: 如何进一步推进中央企业“一带一路”建设?
回复详情
答复部门: 国资委 答复时间: 2018-07-02 09:08:19
回复: 您好:
您在我们网站上提交的问题收悉,现针对您所提供的信息简要回复如下:

       习近平主席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博鳌亚洲论坛等多个重要场合,深刻阐述了“一带一路”倡议的理念和原则,为我们建设“一带一路”、开展国际合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中央企业积极响应习近平主席倡议,把“一带一路”建设作为重点,充分发挥自身技术、资金、人才等方面优势,在沿线国家参与了包括基础设施建设、能源资源开发、国际产能和装备制造合作等一大批合作项目和具有示范带动性的标志性工程,有力促进了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他指出,国资委和中央企业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各项重大战略部署,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努力推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下一步,国资委和中央企业将坚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不断扩大对外开放,愿意通过与香港企业和世界各国企业在深化国企改革、推进结构调整、开展科技创新、建设重大项目、培养国际化人才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务实合作,努力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上述回复仅供参考。欢迎您再次提问。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