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问答选登  >  国际合作 > 正文
央企"走出去"防范外部风险有没有什么具体的举措?

发布时间:2018-04-23 08:10:35

留言详情
标题: 央企"走出去"防范外部风险有没有什么具体的举措?
内容: 央企"走出去"防范外部风险有没有什么具体的举措?
回复详情
答复部门: 国资委 答复时间: 2018-04-23 08:10:35
回复: 您好:
您在我们网站上提交的问题已收悉,根据彭华岗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答记者问的有关内容,现针对您所提供的信息简要回复如下:

       中央企业在境外投资的风险,特别是安全风险。这确实是中央企业投资过程中遇到的一个很大的问题。这几年中央企业“走出去”非常不容易,可能有些人不太了解,说中央企业资产没有人管了,又说损失严重了,有这些问题,但不是主流。我们虽然改革开放40年了,“走出去”更多是近十年做的事,但是我们看全球市场已经全球化发展了几十年,尤其是发达国家在全球市场已经掌握了很多好的资源。中央企业在“走出去”过程中,可能会到有些动乱的地区,也会遇到一些政治的、战争的风险,但是在这个过程中,随着我们国家国力的增长,我们要更多依托国家的力量,战争地区撤侨也好,外交、军队都在积极的努力,这些靠中央企业自身是解决不了的,但是随着我们国家的发展和强大,这些问题会越来越得到更好的解决。作为企业自身来说,在投资的过程中、合作的过程中,要评估各方面的风险和因素,要评估政治风险、评估经济风险,也要评估战争、动乱方面的风险,做好这方面的预案。

  同时,我们在“走出去”过程中,也积极的融入当地的经济社会发展。国际化经营会面临一些风险,但只要我们积极防范,一定能够妥善的处理好。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