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问答选登  >  国际合作 > 正文
如何加强国有资产监管,特别是境外资产监管?

发布时间:2017-10-25 08:38:23

留言详情
标题: 如何加强国有资产监管,特别是境外资产监管?
内容: 如何加强国有资产监管,特别是境外资产监管?
回复详情
答复部门: 国资委 答复时间: 2017-10-25 08:38:23
回复: 您好:
您在我们网站上提交的问题收悉,现针对您所提供的信息简要回复如下:

国资委成立以来,对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对国有企业竞争力的提升都起到了重要的促进作用。下一步,工作的关键是对照习近平同志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国资监管的针对性、有效性和系统性,使全民财富更加可靠。

境外资产监管方面,近年来,中央企业利用国际国内两种资源两个市场,在国际分工中占据更有利的地位,但也暴露了一些问题。我们吸取教训,进一步加强了境外国有资产监管,出台了《中央企业境外投资监督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下一步将继续完善制度建设、规范经营严格管理、严肃问责打击腐败、推动开放合作,加强央企海外资产监管,防止国有资产流失。

上述回复仅供参考。欢迎您再次提问。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