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问答选登  >  考核分配 > 正文
中央企业考核分配工作取得了哪些积极进展?

发布时间:2019-08-05 08:27:47

留言详情
标题: 中央企业考核分配工作取得了哪些积极进展?
内容: 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考核分配工作为助推中央企业高质量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请问考核分配工作取得了哪些积极进展?
回复详情
答复部门: 国资委 答复时间: 2019-08-05 08:27:47
回复: 您好:
您在我们网站上提交的问题已收悉,现根据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孟建民接受专访时的讲话内容,现针对您所提供的信息简要回复如下:

       国资委和各中央企业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深化改革,狠抓落实,中央企业考核分配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主要表现在以下三个方面:

       一是业绩考核引领作用进一步加强。坚持高质量发展考核导向,紧扣高质量发展目标要求,健全业绩考核体制机制,完善业绩考核指标体系,强化科技创新、价值创造、先进供给导向,核心竞争能力稳步提升;实施差异化分类考核,根据所属企业战略定位、发展阶段、行业特点等深入推进分类考核,业绩考核的科学性有效性进一步提高;加大对结构调整专项考核力度,加强考核引导,运用市场化手段,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转型升级。

       二是薪酬分配激励作用进一步发挥。改革完善职工工资决定机制,紧紧围绕“一适应、两挂钩”目标要求,不断深化职工收入分配制度改革;大力探索经理人员差异化薪酬管理,按照市场化选聘、契约化管理、差异化薪酬、市场化退出的原则,积极推进经理人员多元化、个性化的薪酬分配机制改革;积极推动中长期激励有效开展,构建多元化激励机制,将短期激励与中长期激励相结合,努力激发核心骨干人才的积极性。

       三是考核分配协同效应进一步显现。推动考核分配对标联动,创新对标方式,不断完善考核分配市场对标、协同联动的管理体系,找差距、补短板、提质量;扎实推进企业内部三项制度改革,涌现出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案例;持续加强境外机构考核分配管理,建立健全境外业绩考核与薪酬分配管理体系,国际化经营能力不断增强。
 
上述回复仅供参考。欢迎您再次提问。

【责任编辑:陈宁 】

打印

 

关闭窗口